路庸

德哈洁癖,不拆不逆。

救!给前任发了个句号怎么办!三

《关于我给前任发了个句号这件事》三

私设如山,半破镜重圆,he,日更(大概)

魔法部引入麻瓜手机设定。

圣芒戈副院长德×六年级(傲罗)哈,微罗赫

 

 

“这个爱情故事,好像是个悲剧?”

“你说的是婚姻,爱情没有悲剧。”

 

 

 

哈利用马尔福的发际线发誓,他睡前一定好好躺在格兰芬多塔楼里,旁边的罗恩还在呓语蜘蛛的踢踏舞,而他才结束一天的头脑风暴!自从六年级开始,马尔福就再没主动找茬,反而见到哈利躲得飞快,就像怕光的老鼠。当然了,哈利并不是说这不好,只是马尔福实在过于可疑,他绝对有什么关于伏地魔的计划。

 

看着面前的淡金色脑袋,哈利后悔地张大了嘴。

 

虽然他在睡前确实许愿让马尔福主动出现在他面前,坦白他那隐藏着的一切,但马尔福真的出现后,哈利反而被施了禁言咒。

 

他只能怪叫一声表达他的惊讶:“马尔福?”

 

梅林的袜子,这算什么?愿望成真?

 

马尔福垂着脑袋,惹眼的淡金色头发并没涂上马尔福家族极具代表性的厚厚发胶,柔顺地耷在一侧。哈利猜测这是因为他没来得及回斯莱特林地窖的原因。

 

“你醒了?”哈利的那声怪叫让马尔福完全清醒了,他面无表情地松开哈利的手——哈利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被他握住——掏出口袋里的魔杖,“别担心,这只是...”

 

马尔福的魔杖让哈利在一秒钟之内捡回了全部理智,他一手攥住床单往后退了退,一手摸索着自己的魔杖。

 

“如果你要找你的冬青木魔杖,它在你的大衣口袋里。”马尔福善意提醒。

 

哈利扫视一周,这才发现自己身处纯白色海洋里。而他的,也许是他的那件大衣挂在三步之外的衣架上。晨曦的光在地板上跳跃,窗外的树影钻进他的床单,摇曳婆娑的姿态让他想起了黑皮肤的帕蒂玛。

 

马尔福的魔杖对准了他。

 

“马尔福,罗恩一定会发现我不见了。”哈利嘶声威胁道,“你最好现在把我放了,这样也许你还不用离开霍格沃茨。”

 

面前的马尔福看上去思索了几秒,真的听话地放下魔杖揣进了口袋里。他没穿斯莱特林校服,反而是西装外披着一件类似于医生外套一样的东西,左侧胸口有一块金属铭牌,上面写着:圣芒戈一级治疗师——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 

圣芒戈?马尔福混进了圣芒戈?!

 

要么是他精神错乱,要么就是这个世界疯了。马尔福毕业后一定会继承家产进入魔法部工作,怎么可能会去圣芒戈?还成了为别人服务的治疗师!不不,马尔福现在该在霍格沃茨读他的六年级,怎么可能在这里?

 

也许这个马尔福是别人喝了复方汤剂假扮的?

 

疑惑眨眼间胀满了哈利的脑袋,如果疑问有实体,他现在就和被吹胀的玛姬姑妈没两样。

 

“停止胡思乱想,波特。”马尔福低头记录着什么,声音平淡,“用你那被巨怪装满的脑袋乱猜是猜不出什么有用信息的。”

 

哈利确认这是实打实的马尔福。

 

“你这是绑架。”哈利肯定道。

 

马尔福抬起眼看他,出乎哈利意料的,那双眼里并没有写上嘲讽挖苦,灰蓝色的眼睛像是这房间里涌动着的唯一色彩。他放下手中的事务,对着身后的衣架道:“哈利的大衣飞来。”

 

无杖魔法。

 

哈利小小地哇哦了一声。

 

大衣接受感召到了他手里,马尔福将魔杖抽出来递给哈利。

 

哈利接过魔杖,熟悉的魔力翻涌着在他掌心内平息,也安抚住他心里的恐慌无措。他立刻就要对马尔福念出除你武器了,但马尔福在他接过魔杖的一刹那开口道:

 

“别对我用那个,好吗?”

 

大概是马尔福的声音一贯具有惑人的魔力,或者是这种恳求的句子被马尔福念出实在不可思议,哈利顺从地收好魔杖,等待着马尔福的下一句话。

 

马尔福再次翻开手中的记录单,他微微蹙着眉毛,应该是在斟酌用词,然后他问道:“你现在读几年级?”

 

“当然是六年级。”哈利困惑道,“马尔福,难道你被你的那些课外活动弄得记忆混乱了?”

 

课外活动。哈利在心里感谢刚才的自己没有脱口而出什么不恰当的词,如果他提到伏地魔,恐怕马尔福下一秒就会暴怒地跳起给他一个阿瓦达。

 

也许这个马尔福不会?哈利的心里突然冒出一句话来。

 

马尔福扶着额头:“噢,六年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其他我都相信。”哈利看着面前成熟冷静的好友,宣布了自己的结论,“但我绝不相信马尔福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“是前男友。”马尔福改正道。

 

赫敏只是温和地看向哈利,无奈道:“哈利,你不得不相信。预言家日报上甚至为你们的恋情提供了三期头条。”

 

“那我一定是喝了迷情剂!”哈利瞪大眼睛盯着眼前的马尔福,“我怎么可能和马尔福!敏,一个马尔福!”

 

“他是德拉科。”赫敏叹了口气,握住哈利的手,“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 

“我敢肯定成年的我疯了。”

 

“关于你是不是真的疯了这件事,我会安排治疗师为你检查。”

 

马尔福此时忽然递来一个眼神。

 

那是哈利从未见过的眼神,无论是六年级以前的马尔福,还是从刚刚醒来到现在的那种冷漠淡然的马尔福,都没有露出过这种眼神。这是秋张在被乌姆里奇抓住时露出的眼神,是赫敏看见罗恩和拉文德接吻时的眼神。

 

全然暴露自己的情感,捧出一颗伤痕累累的心给人看。

 

笼罩晨曦的雾气散去,太阳推开遮碍光芒的云层,金色的辉光落在马尔福的左边身子上,他看上去脱离了现实,就像从壁画中走下来的天神。

 

然而天神对他露出了受伤的神情。

 

哈利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罪不可恕。

 

马尔福似乎意识到了这个,受伤的眼神被完美掩盖,哈利差点觉得那是自己的错觉:“真遗憾,波特。我和你确实有过那么一段短暂的恋情。”

 

他不否认这个,哈利想着。

 

然后他看见马尔福拿出了一部麻瓜手机,在哈利震撼的眼神中熟练操作着。

 

最后,手机被赫敏拿着伸到他眼前。

 

手机联系人的名字是哈利。

 

二月七日。

 

哈利:[.]

 

“波特,关于这个句号,我想我可以盘问你三天三夜。”马尔福残忍宣布。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1504 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庸 | Powered by LOFTER